这黑白灰用得很气质

purple:

《中国作家》
比较理想的状态是,摄影师遇到一个恰好有此种气质的模特。可是说实话这次拍得有点仓促,状况也很多。拍摄的地点是上海市作家协会,照片上的人是与我同校的一个同学 ——如今的青年写手,将来的中国作家。

(好的我也知道他某些角度看起来挺像韩寒)

关于主题 
为什么会想到这个主题呢?也许是这个人本身就写作的缘故吧。我的妈妈过去也是一个作家,不过两人的气质完全不同。我想妈妈代表的也许是老去的一代,而跟我说“我将会一直写作下去噢”的这个人,才是未来的中国作家吧。于是我就想到了这个标题。

关于画面

我想要拍出一个青年在稍暗的、满是噪点的、狭窄的空间里绞尽脑汁写作的场面(不知道成功没有= =),像转笔抓头发什么的,是我自己憋论文时很常做的小动作。我想这些应该比较典型,所以就让模特去这样做了,但是却没有跟他有足够的沟通,这是我的失误吧。

其实我是挺想拍各种文艺青年的,无论是写作的,搞音乐的,画画的,还是跳舞的阅读的,是认为和艺术紧密相连的人忘我的样子很值得记录下来,也是我非常想要看到的画面。如果有机会的话,想把这个想法再细化一下。

拍摄当天是照片上这个人的生日,祝他生日快乐,稿费多多。

评论
热度(8)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你看不到老沐 | Powered by LOFTER